moko

沉迷游戏中……

【王者荣耀/李杜】杜甫的背景故事·伪

好吃!!!!

美驻俄大使:

*想着要写个杜甫的背景故事


*结果写出来还是满满的...


*杜甫很适合酿酒。




很少有人能活在剑仙的龙泉剑之下,尤其是敌人,强硬的敌人。


杜甫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只是轻轻的皱眉,望着已经冷却热度的床榻。


他也曾是抱着忠国忠君的孩子,离开了京兆,带着一把祖传的腰间剑一人拾掇着行囊到了这长安城。


他的美梦碎了。


一切都是腐烂的尸骨上覆盖的华丽锦缎。


周身的温度仿佛就在这一瞬间降到谷底,用着仅剩下的钱财和一块玉佩在长安最偏僻的角落盖了一栋草屋——名曰,浣花。


无人踏足,无人问津。没有亲人,没有朋友。在这个浮华喧闹的城市,杜甫在感觉寂寞的同时也清楚的知道,在这里,才是他想要的,才是他的容身之所。


闲来看书酿酒,倒也过得清闲。


所以,当一个陌生的男人在他家院子里豪饮美酒时,他却是惊奇的。他的第一反应是抽出剑刃狠狠地刺过去,明明他并不是这么莽撞的人......若在平时,一定会请问名讳,和颜悦色;毕竟他这里无人问津许久。


美丽。


无与伦比的美丽。


对方的身姿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,带了银钢一般锋利,几乎割破了杜甫的心。


十招之后,腰间剑就被打落在一边,杜甫的手腕也在隐隐作痛,大约是断了。


“为何要深夜闯入我家庭院。”他忍着那钻心的苦楚,脸色苍白地发问。


“这酒倒是不错,还有吗?”


他一愣,转而笑起来,原来是个酒鬼。


“有。”


取了酒,他和他醉饮了三天。到了最后,他已经昏睡不醒,而那个人却还在痛饮。


“在下姓李名白字太白。”


原来是,青莲剑仙。本以为是个体态健硕的中年人,却不想生的这番俊美,难怪那些街上的女子对剑仙念念不忘。


“杜甫,字子美。”


至此,便是一呆三年,就等那绝世无双的人深夜到这里,饮酒诵诗或是指教剑法。


杜甫轻笑,他连十招都接不住,剑仙自然无需取他性命,更何况,他还念着他酿的酒。


“白日放歌须纵酒,青春作伴好还乡。”


“李白...太白...”


“酿酒用心,待人无情。”


END

评论

热度(11)